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奉节县政协党政界别组开展巡河访企暨集体经济发展调研活动
2023年6月26日 12: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6日电 20日,奉节县政协党政界别组到汾河镇开展巡河访企暨集体经济发展调研活动,政协委员下沉基层,探实情、问民生,协商座谈谋实策、促发展。该县政协副主席向朝阳参加。

  眼下正是黄桃壮果成熟的季节,汾河镇黄桃基地里,桃树绿意葱茏,一个个黄桃挂满枝头,煞是喜人。向朝阳和委员们关切地询问果实的长势和管护、预计亩产量、销售准备工作等情况,并耐心倾听、收集基地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草堂河汾河段,委员们通过实地巡查、听取介绍,了解当地生态保护、环境卫生、河道治理等情况。在汾河镇段坪村,委员们一边观看内容简介,一边聆听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集体经济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企业家及镇村干部围绕直播人才培养、道路整修等方面提问题、表述求,委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针对黄桃产业发展、河道治理保护等方面建诤言、献良策。

  向朝阳称,近年来,汾河镇发生了美丽蝶变,现在绿水青山,生态良好,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卓有成效。要充分利用好产能,对现有的产业进行加工,探索生产、加工、仓储、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实现经济作物效益最大化。针对基础设施建设、草堂河路段沉降等问题,各政协委员要认真记录,收集整理,积极思考,建言献策;党委政府要更加关注,做好前期规划,寻找政策支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