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
2023年6月16日 19: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6日电(王婷婷)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安全知识宣展、应急科普资料发放、应急知识有奖问答……6月16日,重庆两江新区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金州公园举办,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

  “今年六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年来,两江新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能力水平,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环境。”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在致辞中提到,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两江新区各街道(园区)、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推行安全互助联盟创新举措,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活动中,两江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喻宗华通报了2023年两江新区“最美应急人”获奖名单,对陈吉等10名“最美应急人”进行表彰,并集中开展学习宣传。喻宗华表示,希望此次获奖的“最美应急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的发挥“最美”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们启动了两江新区企业安全互助联盟工作。从效果来看,这项工作进一步夯实了企业主体责任。”两江新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为利称,通过发动企业积极参与,引导企业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实现了企业间相互监督的良性互动,企业全员安全氛围更加浓厚。

  “这是能替代消防员到高温、易爆、有毒等地进行灭火的消防机器人,远程控制就可进行灭火;这是应急救援人员使用最频繁的氧气呼吸器、空气呼吸器;这是热辐射达到500度需要穿戴的避火服……”活动现场,一排排应急救援装备整齐陈列为市民免费展示,两江新区礼嘉消防救援站的蒋伯春为前来参观的市民进行详细介绍并科普相关救援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重庆两江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重庆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和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办事处承办,两江新区各直属企业、各街道办事处、两江新区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及居民参加,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全社会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养成安全的行为习惯,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