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化解急难愁盼 护佑人民健康安全
2023年6月13日 11: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3日电 (陈佳欣) 近日,“以学铸魂·重庆见行动”主题宣传报道组走进重庆多家医院,探访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卫生健康委)如何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护佑人民健康,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卫生健康答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创新运用厘清清单学、对标对表学、统筹联动学、突出特色学、营造氛围学“五学”模式。目前,市卫生健康委已建立学习书目清单、读书班清单、专题活动清单、自学清单等理论学习全景式清单,明确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等6个方面22个专题学习重点。

  通过榜样宣讲、红色研学、廉洁教育、党课开讲“四项活动”,市卫生健康委进一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同时,市卫生健康委还认真践行“人民健康优先”理念,以“三服务”机制、“9大计划”为抓手,着力解决一批卫生健康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图为“红岩先锋·人医健康服务小站”创建窗口。 重庆市人民医院 供图
图为“红岩先锋·人医健康服务小站”创建窗口。 重庆市人民医院 供图

  “红岩先锋·人医健康服务小站”“红岩先锋·人医专家六进促健康”……4月以来,重庆市人民医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启动“红岩先锋·人医三服务”工程,进一步倾听群众声音,强化问题导向,以实际行动解决患者在就医过程中的烦心事。

  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过程中,重庆市人民医院党委建立“1+4”工作专班,制定“1+8”工作方案,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性组织为载体,运用推广“五项清单”工作法,实施“党建赋能、管理赋能、人才赋能、学科赋能、智慧赋能”5项工程,启动“清廉医院”建设,一体化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

图为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陈佳欣 摄
图为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陈佳欣  摄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也正在行动。据了解,该医院党委已成立“1+4”工作专班组,建立6个工作机制,实施“1+1”课题调研方式,聚焦调查研究,针对群众在就医过程中的一些难点问题,形成“化繁为简,服务窗口靠前办公”的工作思路,打造“一站式”服务、实现“全院一张床”科学调配等,进一步优化患者就医感受。(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