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2023年5月15日 19: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5日电(梁钦卿)15日上午,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在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广场举行重庆市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期间,重庆市将开展一系列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通过营养健康知识讲座、营养知识科普推送、有奖知识答题、主流媒体专家访谈等形式开展。

  同时,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级医疗、疾控等机构将利用当地特色宣传平台和渠道,通过电子屏幕展示、海报张贴、宣传折页自取等形式,落实好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超市、进餐厅“五进”活动,促进宣传活动落地到基层,助力健康中国重庆行动。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继斌说,合理膳食要强调食物的多样化,不应该强调某种单一食物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更多的是通过多样化的食物来获取所需营养。民众可以参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提出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结合自身实际状况做到合理膳食,“让大家从自己做起,主动践行‘食养是良医’的理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莉表示,重庆市积极推进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目前已成立了市、区县两级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组建了营养专家团队和营养宣传志愿者队伍,完善了营养法规政策和标准体系,推进了重庆市区域营养创新平台、川渝·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任务落地,培训了一批营养指导员,建立了贯穿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国民营养健康工作新体系。(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