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南岸
2023年5月14日 21: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4日电 (梁钦卿 骆丹)感冒和流感有什么区别?如何做好感冒、流感的防治?在“5·12”国际护士节当天,“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重庆南岸区,通过“花式”科普为当地居民健康增添守护屏障。

  趣味投掷沙包游戏、专家执业讲师现场科普、免费测血压……活动现场,形式丰富的互动环节吸引居民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重庆万鑫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岸区汇龙路药店店长、执业药师文萍为居民带来了实用的预防妙招: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增加免疫力的食物;适量运动,如选择爬楼梯、打球、跳舞、跑步等活动。另外,符合接种流感疫苗条件的人群可尽快接种,以抵御流感病毒侵袭。

  据悉,“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以岭药业公益支持,至今已连续开展4年。

  以岭药业重庆负责人聂建梅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呼吸健康科普中来,增强大家对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疾病预防知识水平。”(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