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桥医院肝胆外科跻身“国家队”
2023年5月11日 20: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1日电(曾理 梁钦卿)近日,国家癌症中心评审遴选出全国首批胰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肝胆外科等44家单位入围。

  据了解,首批入围医院代表了国内胰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最高水平,相关科室在胰腺癌规范诊疗的服务能力达到区域内领先水平,具备组织开展临床研究的能力,具有配合国家癌症中心开展相关科学研究的能力。

  新桥医院肝胆外科主任郑璐教授介绍,该项目的国家认定将提升学科对胰腺癌的早诊早治、规范诊疗及系统管理,更好地为胰腺癌患者服务。这也是新桥医院继2022年入选国家癌症中心肝癌质控专家委员会委员单位之后,再次证明学科在肝胆胰恶性肿瘤的规范化治疗和治疗质量上达到国家级水平,得到同行专家的认可和充分肯定。

  据了解,新桥医院肝胆外科设有肝脾病区和胆胰病区,以及腹腔镜治疗中心、内镜治疗中心、介入治疗中心,配备了目前临床诊治最前沿的专科诊疗设备。同时科室致力于腹腔镜肝胆胰脾微创手术,医疗水平已达到西南领先、国内先进水平。

  郑璐表示,此次试点工作将进一步规范胰腺癌诊疗,从规范化诊疗、质量控制体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试先行,促进我国胰腺癌的整体诊疗水平发展。(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