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第二届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师资技能竞赛总决赛举行
2023年5月11日 20: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1日电(景诗雁)11日,重庆市第二届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师资技能竞赛总决赛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江南院区举行。来自全市10个区县的30名选手参加决赛,41个区县的238名代表到场观摩。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为片区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层层选拔,江北区、九龙坡区等10个区县进入决赛。决赛现场中,参赛选手们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简洁明了的画面展示了急救技能的要点,将操作技能融入具体场景中,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急救场面。

  最终,九龙坡区参赛队获得一等奖,秀山县、綦江区、荣昌区参赛队获得二等奖,铜梁区、梁平区、江北区、万盛经开区、长寿区、沙坪坝区参赛队获得三等奖,九龙坡区参赛队获得大众欢迎奖,秀山县参赛队获得网络人气奖。

  据悉,为积极提升民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8年5月12日第10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全市启动实施“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并始终坚持公众急救技能培训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注重技能操作训练。经过5年的努力,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品牌”日臻成形,现已建成覆盖全市所有区县的57个培训基地,培养技能培训师资800余名。(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