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3年5月9日 9: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8日电(记者钟旖)6日,重庆市红十字会联合渝北区红十字会共同举办了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为主题的重庆市红十字会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暨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主题活动。

  活动中举行重庆市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渝北区政协副主席胡容、重庆市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秦红梅为志愿服务队授队旗和队牌。

  据介绍,重庆市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伍由重庆市红十字会组织筹建,志愿服务领域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科教、心理评估、教育培训、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等,将传授情绪管理、压力管理、家庭和婚姻关系、亲子关系、青少年行为管理、心智成长、内驱力和学习能力训练等常见心理行为问题的识别、辅导、陪伴、转介等服务。今后,这支志愿服务队伍将进一步推进公众心理健康工作,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及健康中国重庆行动。

  现场,还举行了“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暨培训活动。专业的培训师资为志愿者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应急救护培训。

  重庆市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秦红梅表示,应急救护是中国红十字会的传统工作和法定职责。为让各位志愿者掌握急救技能,在以后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及时出手相助,关键时刻挽救生命,重庆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组织实施救在身边、爱心相髓、生命接力、养老服务、人道救助等生命教育行动,通过深入社区、校园、农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生命教育活动,广泛宣传红十字会开展的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方面的工作。

  在当天的应急救护培训现场,80余名志愿者学习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止血包扎、伤员搬运等急救技能,掌握了一些生活中常用的急救技能和知识要点,顺利通过技能考核,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