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神经外科医疗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渝举办
2023年5月4日 14: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4日电(梁钦卿)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神经外科分会主办的“首届神经外科医疗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近日在渝召开,一批“高精尖”神经外科创新创业项目展开路演。重庆博恩富克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恩富克”)摘得路演评比全国二等奖,是重庆市唯一一家入围的医疗器械企业。

重庆博恩富克公司在“首届神经外科医疗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中获全国二等奖。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供图
图为重庆博恩富克公司在“首届神经外科医疗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中获全国二等奖。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供图

  据了解,获奖单位博恩富克的路演项目为“面向神经外科的人工智能无创监护技术”,该项目是博恩富克重点研发项目。17年来,博恩富克一直从事人工智能颅脑大健康的创新研究开发,从硬件设计、检测模型再到算法和软件,完全自主研发,重点是无创颅脑病变组织的检测,攻克了水肿检测的世界性难题。

图为“首届神经外科医疗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颁奖仪式现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供图
图为“首届神经外科医疗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颁奖仪式现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供图

  当前,博恩富克已拥有“电磁场无创颅脑检测技术”“脑水肿血肿检测计算模型”“脑水肿体积和颅内压智能算法”“超早期脑卒中脑梗塞、脑出血区分鉴别智能算法”“一次性脑检测电极”等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出无创脑水肿动态监护仪并不断迭代升级。

  未来,博恩富克将持续研发国产创新高端医疗产品,致力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脑健康品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器械深度融合发展。(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