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
2023年4月26日 21: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 (梁钦卿)4月26日,以“赋能创新发展、护航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23沙磁人才大会“菁英”论坛——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功举办。

图为论坛现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供图

  本次活动吸引来自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趋势,共话前沿创新、促进合作交流,为生物医药产业方向、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把脉”,进一步拓宽生物医药产业的影响力、知名度与辐射力。

  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黄可欣在致辞中介绍,沙坪坝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始发地、西部(重庆)科学城主阵地、巴渝文化和红岩精神重要发祥地,创新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宜居,是一座创新之城、开放之城、青春之城、兴业之城。

  黄可欣表示,依托应用场景多、配套功能好、人才支撑强、产业基础优的优势,沙坪坝区正在聚焦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物医药支撑性、代表性发展区域,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加快集聚成势。目前,国药·中医药健康生态产业园、器官智能生物制造工程中心等平台和项目加快在沙坪坝区聚集。

  国药太极西南药业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蒋猛受访时称,作为一家药企,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寻找一些合作项目,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从而助推企业在生物医药领域更进一步。同时,沙坪坝区高校较多,还有一些三甲医院,发展医药产业方面优势巨大,“这里能够实现科研机构、高校、医院以及企业共同发展的目标”。

  论坛上,专家学者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前沿科技,就“智能肿瘤学技术研发与应用前景”“血管化复杂组织器官构建”“生物医药战略与思考”“合成生物学在生物与医药中的应用”“急性髓系白血病的发生机制及白血病干细胞的靶向干预”等内容进行了主旨分享。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洛钛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分别就意向性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预计可实现总投资约5.8亿元。(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