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NCD色彩-传达内心的配色》新书分享会暨“重庆设计力”活动启幕
2023年4月18日 19: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8日电(记者 张燕)如果一首抒情的音乐用色彩表达会是怎样的配色?一种美好的气味、一种欢快或者忧伤的情绪又会是怎样的配色?18日,《NCD色彩-传达内心的配色》新书分享会暨“重庆设计力”活动在重庆金山意库PLAN璞览新空间启幕。

图为NCD色彩战略规划设计导师、PLAN璞览美学院创始人潘霞分享新书。 PLAN璞览美学院供图
图为NCD色彩战略规划设计导师、PLAN璞览美学院创始人潘霞分享新书。 PLAN璞览美学院供图

  NCD色彩战略规划设计导师、PLAN璞览美学院创始人潘霞介绍,NCD色彩体系是日本色彩设计研究通过色相和色调将色彩在二维平面上进行分类和整理。主要采用两种体系:将色彩世界分为130色的基本体系和拥有1093色的应用型Hue&Tone体系。不但便于进行色彩策划以及色彩沟通,还能使色彩调查与统计处理更加简便。

图为潘霞在分享会上介绍新书情况。 PLAN璞览美学院供图
图为潘霞在分享会上介绍新书情况。 PLAN璞览美学院供图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NCD色彩一一传达内心的配色》一书,是由日本色彩设计研究所和潘霞共同著作,将色彩与情感、人物形象、心情、情绪、性格等信息关联,把人们内心深入的感性信息用配色的方式呈现,是一本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的读物。

  据了解,日本色彩设计研究所创建于1967年。从心理的视角进行色彩设计、流行趋势分析、消费者偏好等领域的研究,广泛地向各行业提供“感性信息数据”。

  “希望大家能透过此书更深入的理解色彩和感知的微妙关系,让它成为我们打开色彩之门的-把钥匙,能品尝到色彩带给我们人生的丰美滋味。”潘霞在分享会上说,“色彩形象坐标”将色彩、配色、语言、环境以及人有机结合起来,使我们“像使用语言一样使用色彩”“像预测未来一样预测流行”。

图为重庆设计力启幕活动现场。 PLAN璞览美学院供图
图为重庆设计力启幕活动现场。 PLAN璞览美学院供图

  在随后的重庆设计力启幕活动上,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冰野对PLAN璞览新空间的开幕和新书发布表示祝贺。

  刘冰野介绍,2015年PLAN璞览诞生,引入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法,成功研发和开创数门国内外设计类课程,始终致力于设计师成长赋能,为重庆的设计行业贡献一份力量。经过多年发展,由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招商蛇口金山意库,PLAN璞览联合发起的公益分享及行业交流平台“重庆设计力”应运而生,它以金山意库园区设计产业为依托,整合内外资源,通过讲座、沙龙等多元形式,打开感知力,强化住商意识,汇聚重庆设计力量,建立设计行业人才基地五个维度开展系列交流活动。期待下一个八年,重庆设计力为城市带来更多的活动和分享,为设计师成长助力。

  据悉,活动当天四川美术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潘召南,知名设计师、重庆尚壹杨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谢柯,可是机构董事孔翔、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监事长肖能定、著名艺术家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张奇开、DESIGNER设计师杂志主编戴薇,以及来自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出版社等艺术院系和设计、传媒机构的近百名业界人士参加活动。(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