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在渝开幕
2021年09月25日 15: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5日电(记者 周毅 贾楠)2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图为市民参观展览。周毅 摄
图为市民参观展览。周毅 摄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刻落实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在进一步深化美术教育综合改革的新时期,蓄力全国美术教育教学工作者教育、研究、创作成果与力量,向全社会展示中国美术教育教师水平和中国美术教育事业最新成就的一次重要展览。

图为市民参观展览。周毅 摄
图为市民参观展览。周毅 摄

  本次展览共收到稿件约3880份,最终遴选出243件入展,其中涉及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雕塑、综合材料、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工艺美术、产品设计、服装设计、动画以及漫画13个类别。

图为精美画作吸引参观者眼球。周毅 摄
图为精美画作吸引参观者眼球。周毅 摄

  该展览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美术教育课程改革的深入,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越来越引起广泛的重视。教师自身的专业发展与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有着密切的联系,关注教师艺术创作与创新能力的发展也成为美术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取向。本次展览正是聚焦“美术教师”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既是中国美术教育前线的中流砥柱,承担着以美育人、启智社会的重要使命,也是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的重要代表,对社会发展与转型有着深入的体验和独特的灼见。

  此外,该展览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7号展厅、8号展厅、9号展厅展出。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0月20日。(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