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猪八戒网破解中小微企业难题 多措并举助力共同富裕
2021年09月24日 17: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4日电(王婷婷)如何破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成本高、招人难、融资难等发展问题?近年来,猪八戒网积极发挥企业服务平台的资源优势,推出了多项针对性帮扶举措,取得积极成效。

  搭建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缓解中小企业“成本高”难题

  原材料成本上涨短期内难以彻底缓解,降低经营成本成为广大中小微企业主亟需解决的问题。“猪八戒网作为企业服务平台,通过15年耕耘,可为企业提供1000余种企业服务,能够一站式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类专业服务需求,中小微企业通过服务外包等形式可显著降低经营成本。”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称。

  2021年8月,猪八戒网举办了“猪八戒八月八 企业服务狂欢节”大型促销帮扶活动,通过企业服务爆品0元享、新品1元试用、创业工具套装免费送、刚需服务打折促销等形式,助力企业数字化经营、降低成本。此次活动收获了20余万家企业关注,其中最受欢迎的1元试用板块更是受到了近十万用户的收藏关注。美工包月、LOGO设计、营销方案等服务的单日成交额创下历史新高。

图为猪八戒网八八节大型促销帮扶活动现场。()
图为猪八戒网八八节大型促销活动现场。(猪八戒网供图)

  打造专业人才招聘平台解决中小企业“招人难”难题

  当前,传统招聘网站仅用搜索功能来完成职位分发,各公司的职位介绍千篇一律,难以让专业求职者判别岗位匹配度。大多数人会选择投知名企业,而那些不知名的企业即便是排在首页第一个也无人问津,导致大企业简历淤积、中小企业收不到简历招不到人。

  在解决招人难问题方面,猪八戒网于2021年8月上线了八戒招聘业务,专门解决专业人才求职难和招聘难问题。八戒招聘负责人闵艳辉说,“在招聘设计、开发等专业技能人才时,企业更看重项目经验。设计和程序开发一直是猪八戒网最热门的服务品类,平台积累了大量具备项目经验的专业人才”。

  构建数字化助贷服务基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难题

  当前,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融资信息的不对称,导致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在破解融资难问题方面,猪八戒网旗下八戒普惠事业部开始联合各地政府部门打造数字化助贷服务基地,共同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目前,猪八戒网已经与河南焦作、山东潍坊、河南许昌、四川广汉、重庆合川等多地政府达成合作。

图为图为猪八戒网多措并举解决当地企业融资问题。(猪八戒网供图) 图为猪八戒网多措并举解决当地企业融资问题。(猪八戒网供图)
图为猪八戒网多措并举解决当地企业融资问题。(猪八戒网供图) 

  2021年初,重庆市北碚区政府与猪八戒网达成合作,多措并举解决当地企业融资问题。目前,合作已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一是在北碚区政务大厅开设助贷专用服务窗口;二是建设运营北碚区“数字化金融服务平台”,向企业展示及推送各项金融服务产品及全国化优势信贷产品,以实现民营及小微企业和金融服务产品的在线“智能适配”功能。重庆市北碚区金融发展中心发给“关于表彰八戒普惠事业部的函”指出,仅3月份“助贷管家”就累计为区内约60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及配套咨询服务,数字化金融服务平台成功帮助区内企业智能匹配并获得融资350万元。

  八戒普惠事业部总经理张超表示,自平台上线以来,已累计帮助800多家重庆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问题,累计助力申请贷款总金额超过3.5亿元。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