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校地合作结硕果 永川高校研发非接触式心率检测系统
2021年09月23日 16: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王其深)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近日传来消息,该校充分发挥校地合作、协同创新优势,用好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重庆大数据产业研究院的平台优势,全面推进科技创新。由该校科研团队最新研发的《非接触式毫米波雷达呼吸心率检测系统》正式发布。

图为华为(永川)联合创新中心。校方供图
图为华为(永川)联合创新中心。校方供图

  据了解,该产品通过对毫米波雷达的发射信号进行特殊处理后,可以检测人体胸腔的起伏变化, 从而获取到人体的生命体征信号,该信号经过加工处理后得到人体的呼吸信号和心跳信号。产品会最先应用于学校研发的新一代智慧健康小屋,后续将根据特殊人员生命体征监测、人体健康监测、婴幼儿及老人监护、康养及病床监控、安全辅助系统等需求研发相关延伸产品。

图为
图为非接触式毫米波雷达呼吸心率检测系统。校方供图

  今年,该校还推出了手指影像生物识别器、智能可变波诱虫灯、5G工业物联网数据传输终端等创新成果10余件、申报相关专利30余件、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完成教改项目4项,其中《基于华为助力产教科融合发展探索实践》被列为重庆市重点项目。同时,该校今年还将打造推出30个科技产品、100项科研专利。

  近年来,永川加快建设西部职教基地步伐,先出台《关于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高地的意见》和《加快建设现代职教高地激励政策24条》等文件,积极推进城校互动、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助力在永职业院校快速发展。依托在永院校打造“永创汇”双创品牌,建成市级以上科技平台50个,产生了PDE5抑制剂一类新药等国内领先技术成果,永川双创工作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