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推进公交向农村覆盖 方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2021年07月27日 10: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周振宇)7月26日,笔者在铜梁606路线公交车上看到,车内干净整洁,乘客有序刷卡上车。

  606公交线路于6月29日开通,全程约11公里,设置有18个站点,起点为铜梁汽车南站,终点为土桥镇界碑站,配有8辆电动公交车,发车间隔时间为10至20分钟,全程30分钟,根据行程距离不同,票价为2至3元。该公交线路开通以来,极大的改善了沿途群众出行条件。

  “公交车开通了,我们进出赶集方便多了。”乘客吴祥园说。

  “国家政策好,我们满了65岁,办了老年卡可以免费乘车。”乘客黄礼芳说。

  “公交车时间要快点,车价更便宜。”乘客彭戴伦说。

  今年50岁的朱玉兵,在铜梁至土桥镇从事客运车驾驶工作已有10年,如今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原来的客运班车被取消,他也改开上了公交车。谈起公交改革后最大的改变就是车辆班次多了,到站时间更加准确。“我以前跑客车,时间上不准确,有的时候早,有的时候晚。现在换成公交车,准时发车,每一个站两三分钟就到了,给老百姓带来了方便。”朱玉兵说。

  据悉,近三四年来,铜梁区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工作,从管理体制、票制票价、企业整合、设施建设、经营管理、服务能力等多个方面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求每一条公交线路都实现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最大化,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收获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铜梁城乡公交线路开通9条、城际公交2条,覆盖11个镇街、53个行政村%。接下来,铜梁将在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当中,持续推动公共交通服务向农村覆盖,充分发挥公交车发车频率高、运输能力强、票价低、舒适环保等优势,构建城区、城乡、城际三位一体的公交服务网络,促进城乡客运均等化。“秉着‘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的基本原则,今年还将开通铜梁至庆隆的公交车,逐步构建城区至城乡、毗邻区县城际一体的公交网络,让群众共享公共交通带来的方便实惠。”区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李春霞说。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