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在重庆开展下沉指导
2021年07月26日 16:06 来源:重庆日报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7月20日至2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在重庆开展下沉指导,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指导组成员分别列席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轩,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明清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听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列席2021年全市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专题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集体备课暨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会议,听取重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发布会(第一场)有关情况。

  指导组先后前往武隆、南川等地,实地了解武隆区芙蓉东路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调研罗旦华工作室为游客办实事、石梁子社区“候鸟”党建工作,走访后坪坝苏维埃政府史迹展览,观摩南川区灌坝社区“承铄讲堂”微宣讲活动,调研东街老旧小区改造、大观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成效。期间,指导组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基层座谈会、与干部群众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指导组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创新宣传宣讲形式载体,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聚焦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抓好理论学习,抓住集中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检视剖析、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突出实效上下真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求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