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航天科普互动展将在重庆展出
2021年06月12日 19: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在北京展出的中国航天科普互动展。主办方供图
图为在北京展出的中国航天科普互动展。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2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2日从“从这里飞向太空”中国航天科普互动展(重庆)组委会获悉,中国航天科普互动展(北京)场馆目前正抓紧撤展。预计7月初,中国航天科普互动展(北京)将100%还原在重庆开幕。

  本次展览以航天员这个光荣的职业为核心,围绕“航天员的梦想”“航天员的训练”“航天员的工作”展开,设置“时光隧道”“为梦而战”“圆梦太空”和“太空家园”等展区,全景呈现中国载人航天历史,并充分利用最新的多媒体和虚拟现实技术手段进行互动体验展示,引导观众亲身体验航天员训练、发射过程、在轨生活和返回过程,从而满足公众对载人航天科技知识的好奇心,加深对航天员工作的了解。

  活动主办方称,今年正值载人航天大年,一系列重大航天科技创新成果即将陆续亮相,在我国航天事业阶段性成果频现背景下,中国航天科普互动展(重庆)首次入渝,将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对于唤起年轻一代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至关重要。展览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大众了解载人航天历史、体验航天员职业的光荣、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全民族探索热情,为公众带来一场航天知识科普盛宴,让重庆市民零距离体验“中国航天梦”。

  作为中国航天科普互动展(重庆)的主办方,重庆狮子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澄介绍说,区别于其他的航天主题会展,中国航天科普互动展(重庆)具有互动性、真实性,观众可在天空餐吧里体验真实的太空餐食、模拟体验太空翱翔的失重感,现场还有航空专家进行科普教学。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