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集市、办义卖……庆祝六一 重庆这所小学不止有歌舞表演
2021年05月31日 15:27 来源:华龙网

  一年一度的国际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除了传统的歌舞表演,31日,重庆玉带山小学通过在北区搭建集市、在南区开展义卖等形式,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人人都能参与的庆祝活动。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重庆玉带山小学(北区)现场看到,传统的歌舞表演后,多个以班级为单位的售货摊被搭建起来,孩子们拿出自己闲置的绘本、玩具和手工等作为销售物品,定价每件2至5元。开市后,全校孩子们纷纷挑选着自己心仪的物品。一年级七班的孙菀妍告诉记者:“我可以做售货员帮助别人,还能购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活动。”一年级五班的曾翌珈也认为,这样的活动比坐在台下看节目有趣多了。

  重庆玉带山小学(北区)德育副主任李咏桃介绍,本次活动能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同时,能让学生们树立学科与生活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另外,因为舞台的局限性,通过歌舞庆祝六一并不能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展示自己,而通过开展集市,可以让每个孩子们在体验买卖的过程中做自己的主人,拥自己的舞台。此外,她表示本次集市所有的收益都会用于公益。(记者 姜念月)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