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毛相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川美
2021年05月27日 09:55 来源:重庆日报
五月二十六日,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向毛相林赠送自己创作的毛相林肖像画。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五月二十六日,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向毛相林赠送自己创作的毛相林肖像画。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5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力社保局、市扶贫办、巫山县委主办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四川美术学院,4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巫山县和川美签订合作协议,川美将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对下庄进行总体规划设计。

  报告会上,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毛相林、巫山县巫峡镇干部方四财、竹贤乡中心小学下庄村教学点教师张泽燕、下庄村村民彭仁松、下庄村驻村干部陈天艳、重庆日报记者颜安等6位报告人逐一登场,分别以《下庄的领路人》《娃娃们读好书,才是下庄最大的出路》《下庄的日子越来越甜》《做毛支书那样的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不辛苦》《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为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当代“愚公”毛相林带领下庄村民绝壁凿路、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

  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现场掌声不断。在报告会的尾声,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还向毛相林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毛相林的素描肖像。

  “下庄的故事让我十分感动,所以昨天我为毛相林绘制了一张素描肖像。”庞茂琨表示,毛相林的形象应该被所有人记住,也应该被所有人学习,自己希望通过这张作品来表达他对毛相林的崇敬之情,也希望能够通过这张画像代表川美人,向脱贫攻坚的英雄们表达崇敬之情。

  报告会后,巫山县和川美签订了《关于竹贤乡下庄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着眼下庄村未来5至10年的发展目标,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进行下庄总体规划设计,围绕下庄党性教育基地村、乡村振兴示范村、乡村旅游重点村“三村合一”的建设思路,着力打造精神高地,重塑乡村品质,促进三产融合发展;针对毛相林先进事迹、下庄精神进行主题雕塑创作,开展《下庄村故事》绘本创作及扩展应用、影视主题创作。双方还将共同推动相关课题的立项和研究,以及主题教育写生实践基地的建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