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双选会5月21日举行
2021年05月18日 10:21 来源:新华网

  毕业季即将到来,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问题牵动各方的心。5月21日下午14:00—17:00,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双选会(残疾人毕业生专场)将在重庆大学(沙坪坝A校区主教学楼一楼招聘大厅)启幕。

  据悉,本次招聘会以“为民服务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市内外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含往届)和有招聘残疾毕业生意愿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均可参会。毕业生前往现场须随身携带学生证、残疾证和个人简历。有招聘意愿的用人单位请将招聘信息及联系方式于5月18日18:00前发送至邮箱:83378123@qq.com,同时也可以致电工作人员(重庆市残联就业中心:63605969,梁熹 :18680748120)咨询双选会详情。

  据主办方介绍,届时现场将有60余家企业,提供近千个岗位供残疾人毕业生挑选。具体岗位信息将于5月19日上午在就业OA系统和市高校就业工作群进行公布,有关高校自行下载后须及时告知毕业生做好信息查询和现场应聘准备工作。此外,除了现场招聘,主办方还开设了网上招聘。有就业意愿的残疾毕业生还可参加同步举办的网络双选活动,投递电子简历。5月21日至27日,残疾人毕业生可以分别登陆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cqbys.com)和重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网(www.cqcjrjy.org.cn)这两个官方招聘平台,挑选心仪的工作岗位。

  据介绍,本次双选会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将组织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涉残就业政策咨询等人员参加现场活动。结合以往的招聘经验,职业指导师建议,残疾人毕业生在心态上应把双选会当作“准面试,展示自身才华和技能,同时,应提前做功课,确定自身对薪资待遇、工作地点等方面的最低需求形成底线。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残联联合主办,重庆大学、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共同承办。(陈雨)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