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全国台联两岸青年体育文化(重庆)拓展研学营在重庆綦江开营
2021年05月11日 10: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活动现场图 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1日电 五月的重庆,繁花似锦、热情如火。5月11日,由全国台联主办,重庆市台联、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承办,台湾原住民族青年产业联合会、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2021年全国台联两岸青年体育文化(重庆)拓展研学营在重庆市綦江区正式开营。常住在北京、上海、江苏、河南、山东、福建、湖北、湖南等省市的30多名台湾青年汇聚山城,开启了两岸青年体育文化的研学之旅。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一直以各种不同的形式保持着热络。本次研学营作为全国台联2021年千人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是在大陆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以后,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全国台联举办的一次线下专业交流的有益尝试。研学营将以体育文化为主题,通过拓展训练、体育文化沙龙、体育项目实践和赛事交流等形式,让营员亲身感受大陆体育行业的发展。期间,还将会举办“两岸青年羽毛球友谊赛”,两岸青年相聚山城,以文体会友,以竞技促交流。

  本次研学营邀请了来自两岸的专业教练,带领学员体验羽毛球、篮球及棒球这三项年轻人喜爱的运动。同时,专门设计了体育文化沙龙环节。冬奥主题沙龙由来自北京冬奥组委的专家为学员介绍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冰雪运动无限的魅力;“互联网+体育”沙龙邀请到业界达人、抖音百万粉丝的体育网红,畅谈如何让体育在互联网带动下插上蓬勃发展的翅膀。本次研学营还特地邀请了西南大学医院的运动医学专家分享国际国内大型比赛的现场康复治疗与健康保障经验,并且教给营员们在日常健身中如何避免运动损伤、怎样更加科学地养生保健的相关知识。

  綦江区踞渝南门户,扼黔北要津,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中央主力红军过境重庆的唯一地方。研学期间,营员还将参观綦江区博物馆,了解綦江的过去和未来;走访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东溪古镇,探访古镇人文风情,寻找穿镇而过的“抗战生命线”滇缅公路的踪迹;綦江还是中国农民版画之乡,悠久的历史、奇特的地貌、多民族文化的融合孕育了极具地方特色的艺术奇葩,綦江农民版画院将带大家领略这一綦江独有的民间艺术特色的魅力。

  开营仪式由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主持,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重庆市綦江区副区长刘芳敏、台胞青年杨品骅分别代表主、承办方和营员致辞;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和重庆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玉林向营员授夏令营营旗和研学营营旗。

  纪斌在致辞中首先对台胞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人精力充沛、爱好广泛,具备更快地适应潮流的能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正是适合青年人发挥优势的时代。但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两岸关系依然严峻复杂,这就更需要两岸青年人加深交流,在交流中学习互鉴、增进友谊。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是台湾同胞在大陆的乡亲组织,一直积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支持两岸青年加强互动增进互信,并持续鼓励台湾青年投身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来,分享祖国大陆的发展机遇。希望各位营员能充分享受竞技带来的快乐并收获友谊。也希望各位营员在这几天中能够感受到山城重庆的城市魅力及人文风情。寄望两岸青年能够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我们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两岸青年人要精诚团结,携手同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全国台联理事会两岸经贸交流及青年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特邀出席研学营活动。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