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师大型原创话剧《宣言》在重庆大剧院举行公演
2021年05月09日 16: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9日电(贾楠 张海玲 卫天海)近日,由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戏剧家协会、重庆文艺志愿者协会、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年风华•百花齐放”——重庆师范大学大型原创话剧《宣言》在重庆大剧院成功举行公演。重庆市文联、重庆市剧协、沙坪坝区区委区府、沙坪坝区文联、市委党校学员、团干部、部分区县教委、市内高校、中学、小学党员干部代表到场观看演出。

图为观影现场。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图为观影现场。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本次公演以话剧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其将《共产党宣言》首译本作为全剧“戏胆”,以此为中心讲述了“送书、读书、藏书、护书、献书”等一系列险象环生的故事。

图为演出现场。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图为演出现场。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宣言》剧本创作者之一、女主角姜若兰的饰演者,重师文学院2017级的何谐同学表示,作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学子,在这条“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源于人民”的文艺创作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重师文学院2019级的肖洋同学在剧中饰演了男主角刘永才。他表示,自己被革命烈士们甘愿牺牲的高尚情怀深深感动。他相信,通过话剧这种艺术形式,能够启发更多青年学生承担新时代使命,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