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又将增加一批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1年05月08日 16:22 来源:重庆晚报

  7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获悉,经过相关审核,拟认定南川区、奉节县、大足区、石柱县、北碚区、沙坪坝区为第二批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了解,去年,重庆市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认定万盛经开区等为首批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通报》(渝旅经办〔2020〕1号),认定万盛经开区、渝中区、黔江区为首批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同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重庆万盛经开区、渝中区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此前,重庆市巫山县、武隆区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何为“全域旅游”?据介绍,所谓“全域旅游”,是指将一个区域作为旅游目的地来建设和运作,实现区域资源有机结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2018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支持发展全域旅游,将一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统一规划布局、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产业融合、加强综合管理、实施系统营销,有利于不断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更好满足旅游消费需求。(记者 朱婷)

责任编辑:黄维正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