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修缮改陈后重新开放
2021年05月08日 16:08 来源:人民网
位于重庆渝中区民生路的《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邹乐摄
位于重庆渝中区民生路的《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邹乐摄

近日,位于重庆渝中区民生路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在完成修缮、改陈之后,重新对公众开放。

《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一、二、三楼共计布展274平方米,展览以复原陈列为主。一楼,电子橱窗展示了《新华日报》创刊号以及该报对皖南事变等重大历史事件的报道;在二楼、三楼,游客可走进首任社长潘梓年的办公室、会客室,报童宿舍等,近距离感受《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当年办公和工作场景。

据介绍,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新华日报》营业部不仅是中共机关报刊《新华日报》和《群众》周刊发行销售的前沿阵地,也是周恩来、董必武、王若飞等南方局领导人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场所。《新华日报》营业部在此开办近6年,为动员民众抗战和宣传中共的政治主张作出了巨大贡献。(陈琦、刘敏)

责任编辑:黄维正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