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方言话剧《管家婆》下月在永川上演
2021年05月08日 12:23 来源:重庆日报

  5月7日,记者从永川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获悉,由该中心出品的方言话剧《管家婆》将于下月在永川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据介绍,方言话剧《管家婆》以“小社区、大社会、促和谐”为主题,以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为目标,以永川“十佳优秀村(居)书记”为原型,讲述了新上任的社区书记王香香,为老百姓的利益奔走,积极化解群众纠纷,切实扎根基层,为群众服务,团结并依靠广大群众建设美丽社区的动人故事,生动刻画出一个忘我工作的基层“管家婆”形象。该剧自2016年首演以来,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曾荣获重庆市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作为一部方言话剧,《管家婆》最大的特点就是用诙谐幽默的重庆方言,生动再现了社区的家长里短。剧中所讲的故事看似都是小事,但都关乎民生、民心、民意、民情、民俗。”永川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任杨军介绍,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故事,为观众呈现一台贴近生活、贴近基层、接地气、惠民生的舞台剧。(记者 黄琪奥)

责任编辑:黄维正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