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今年首批住宅集中供地竞拍成交单价创历史新高
2021年05月09日 17: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6日电(赵武强 杨 鹏)4月28日,重庆铜梁区迎来首次集中供地出让开门红。按照市规自局、市交易中心统一部署,全市首次集中供地如期举行,铜梁区9宗地块以23.95亿元高价成交。其中,拍卖出让的4宗地块吸引了碧桂园、金科、新鸥鹏、四川邦泰等16家房开企业参与竞拍,成交总额达19.78亿元,溢价6.8亿元,溢价率52.48%,远超历史最高溢价率16.56%。淮远新区组团G28-01/02(铜梁中学淮远校区西侧)地块经71轮竞价,以每亩402万元成交,创铜梁地价新高。

  为确保实施“两集中”出让的首批住宅用地规范、有序、合法出让,达到引导企业理性竞争,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目的,铜梁区交易中心多措并举事先充分做好了各项准备,并与区规自局研究出台了《集中供地出让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制定《集中供地出让责任清单》明确12项责任分工,抽调各科室人员优先保障本次集中供地出让,同时谨慎确定拍卖公司,进一步完善现场拍卖、现场挂牌流程,扎实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本次土地集中出让活动中拍卖出让的4个地块位置优越,周边交通配套、教育配套、医疗配套丰富,吸引了16家房企参与竞拍。为做好疫情防控,交易中心事前加强了大楼入口处的防疫工作力量,由日常的2人值守增加至4人值守,所有进入人员都必须戴口罩和检测体温。为避免人员聚集,对同时进行的挂牌出让与拍卖分别安排不同的场地。

  为防止参拍企业跑错现场,同时考虑到部分参加土地拍卖人员对场地不熟悉,区交易中心主动在一楼大厅设置接待台进行登记信息、楼层指引、检测体温,并在相关楼层从电梯口到拍卖现场,一路设置标志标牌、安排引导人员,将参拍企业指引到拍卖现场,按照防疫要求做到了人员有序分流、无聚集。

  场地硬件有保障,土地出让有秩序。为确保土地出让顺利进行,交易中心提前对拍卖现场的电脑、投影仪和音响等设备进行调试,确保拍卖全程所有硬件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制定了全程直播方案,安排2名技术人员保障交易大厅LED巨幕转播候场室与拍卖室内音频和画面全程播放,首次实行大厅屏幕全程直播,确保公开、公平、公正,阳光交易。组织工作人员维持直播大厅及拍卖现场秩序,确保竞买人、业主现场全程有序观看,保证了土地拍卖工作的顺畅进行。

  “铜梁区位优势优越,营商环境优良,房地产市场发展健康有序,我们选择在铜梁投资开发,有底气和信心。”一位房地产企业人士说。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