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最美巴渝社保人”先进事迹宣讲会举行
2021年05月08日 18: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8日电(记者钟旖)首届“最美巴渝社保人”先进事迹宣讲会8日在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

  此次宣讲会由重庆市社会保险局主办,以“走心为民心、社保暖巴渝”为主题,充分展现基层一线社保工作者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心系群众、开拓创新的良好风貌。

  据介绍,2020年12月31日,重庆市社会保险局正式启动寻找“最美巴渝社保人”报名、筛选工作。2021年2月22日面向社会开启网络投票通道,为期5天,社会投票的访问量及累计投票数均突破两千万大关。经过基层推荐、社会投票、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评选出10名“最美巴渝社保人”、10名“最美巴渝社保人”提名。他们都是在社保领域服务群众的典范,他们常年奋斗在社保经办服务一线,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

  近年来,重庆已基本建立覆盖全民、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险制度体系,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民生目标基本实现。截至2020年底,全市城乡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2370万人、548万人和730万人,分别比“十二五”末增加410万人、109万人和302万人,城乡养老保险参保率巩固稳定在95%以上。2020年,重庆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共为企业降费减负223.5亿元;调整增加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惠及全市406万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比国家标准高出32元;“重庆人社”APP、“重庆社保”微信公众号、自助服务一体机等多元服务渠道为群众提供“7×24”小时线上社保服务。

  重庆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最美巴渝社保人”宣讲,可展现社保人为民风采,鼓舞社保人干事热情。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参保人员退休档案预审试点,为高龄失能等弱势群体在资格认证、劳动能力鉴定等方面提供上门服务,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社保“三进三送”活动等更多社会保险惠民行动,为群众倾力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可及的社保服务,着力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重庆社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