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56万剂次
2021年05月08日 17: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8日电(韩璐 王雪宇)记者8日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以来,重庆广大医务人员坚持节假日值班值守,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有力推进了接种工作。截至5月7日,重庆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56万剂次。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扩散,尤其是周边部分国家的疫情快速上升,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胡宇峰表示,新冠疫情防控远远没有结束,疫情防控具有艰难性、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重庆将继续坚持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

  据介绍,为了保障第二剂次接种,重庆通过信息化手段,分时段精准测算第二剂次需求,提前规划,优先保证第二剂次疫苗需求。同时,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手段及时通知群众接种,做好预约工作。胡宇峰表示,在跨区域接种方面,重庆到外省市的人员,已经完成首剂次的,接种单位负责记录接种相关信息,并为群众提供预防接种凭证。群众需要跨地区接种的,可根据受种者提供的接种凭证选择相同种类的疫苗开展续种。“对外省市到重庆的人员,不管户籍是否是重庆,只要符合接种条件,没有相关禁忌症,能够提供相关接种凭证的,都保障其接种需求。”胡宇峰说。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呼吁广大重庆市民主动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等;外出回来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五一”出行返程后自我观察14天,一旦发生疑似症状及时就医,主动报告行程;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尤其是已经接种第一针的群众,要及时按照安排主动完成第二针接种。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