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视界连接你我”白内障知识大讲堂重庆巡讲启动
2021年05月07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7日电(记者 周毅)7日,“视界连接你我”白内障知识大讲堂重庆巡讲启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地区眼科领域专家,以线上直播形式,为大众普及了白内障防治相关实用知识,分享了治疗手段新发展。

图为重庆眼科领域专家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为大众普及白内障防治相关知识。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眼科领域专家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为大众普及白内障相关知识。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白内障是全球排名首位的致盲性眼病。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统计,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白内障患病人数正呈逐年增长趋势,而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白内障发病年龄近年来也开始呈现年轻化趋势。若得不到及时治疗,白内障不仅会导致失明,还会带来一系列如青光眼等其它疾病。因此,患者一旦出现视力模糊、重影、夜盲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早诊早治,而手术是目前唯一科学治疗白内障的方式。

  重庆市眼科医师协会副会长陈茂盛表示,在医学上,至今尚无药物能有效阻止或逆转白内障的发展,想要被治愈或者说逆转的最主要方式还是通过手术。近年来随着白内障患者对视觉质量需求的改变,及白内障诊疗技术的蓬勃发展,我国白内障诊疗已逐渐从防盲治盲阶段,发展为提升中老年人视觉质量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阶段。如今越来越多白内障患者不仅追求能看得见,更要看得清晰、舒适、持久。对于人工晶体的选择,患者应当在医生的专业建议下,根据自己的个性化需求选择合适方案,享受清晰的晚年生活。

  此外,2021“视界连接你我”白内障知识大讲堂除了本次线上直播活动,还将在四川、甘肃、新疆等地陆续开展白内障知识讲座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患者白内障诊疗知识,呼吁加强用眼卫生,关注眼部健康。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