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五一”揽金逾124亿元
2021年05月06日 12:57 来源:重庆晨报

  “五一”假期,重庆消费市场促销活动多,进一步释放了消费潜力。市商务委5月5日发布消息称,“五一”期间,全市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124.75亿元,同比增长26.8%。

  “五一”节前夕,2021全国消费促进月“爱尚重庆”渝悦赏新季主题消费促进活动开启。节日期间,各区县、主城各大商圈、各大商贸企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联动促销活动,促进消费稳步增长。其中,渝中区重点监测商贸企业节日期间零售额同比增长38%;荣昌区节日期间零售额同比增长24%;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各大商贸企业节日期间实现销售额逾2.53亿元,同比增长21.8%;九龙坡区杨家坪商圈节日期间零售额同比增长61%。

  节日期间,全市各大商贸企业结合“五一”处于春夏之交的有利时机,主打“换季消费牌”,进一步拉动了消费。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重点监测汽车企业实现销售额8亿元,同比增长18%。

  得益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及疫苗接种基数不断扩大,节日期间,以体验式、个性化为主的休闲消费需求进一步集中释放,成为节日消费的亮点,带动休闲经济较快复苏。景区景点游客多,农家乐生意也很火。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市各区县重点监测农家乐营业额同比增长57%。其中,涪陵区、石柱县、黔江区农家乐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96%、93%、78%。

  餐饮消费市场同样表现不俗。“五一”期间,各大餐饮企业抓住节日商机,纷纷推出各种亲民活动,满足市民的大众、特色餐饮消费需求,进一步激活了餐饮消费市场。据监测,节日期间,全市重点住宿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87%。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