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司法行政系统将出台1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
2021年05月06日 18: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6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6日从重庆市司法局获悉,该市将在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9项重点任务将统筹落实司法行政领域的重点民生实事,集中实施一批涉及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围绕身边人身边事办实事,力求在年内取得实效。

  据介绍,重庆司法行政系统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以便民、助企、惠民、促和、关爱“五大行动”为载体,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在“便民”行动中,共有4项任务,将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办实事。重点任务包括全面优化政务服务,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行政执法服务等。

  “助企”行动的3项任务,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办实事。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招商投资促进条例等立法工作,促进形成“公正法治、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赴渝留渝。

  “惠民”行动将着力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办实事。坚持改革创新,统筹协调,创新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形式和供给模式,整合优化各类法律服务资源,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该行动共有6项任务,包括强化优质法律资源向区县下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开展一批便民利民专项法律服务活动等。

  “促和”行动将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持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加积极主动地正视、排查、化解矛盾,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促进社会和谐,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该行动共有4项任务,包括为群众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好特殊困难人群帮扶工作等。

  “关爱”行动将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办实事。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真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该行动共有3项任务,包括开展志愿服务办实事,围绕身边人身边事办实事等。

  重庆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实干、开拓进取,为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司法行政新篇章。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