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小学器乐比赛在大足区上演 展学生艺术风采
2021年05月02日 15: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大足区第三届师生体育艺术节中小学组器乐比赛初赛在重庆市城南教育集团东序学校举行。

  围绕“阳光下成长”的比赛主题,各参赛学校的参赛队伍从中外优秀器乐作品中选取乐曲,呈现出风格多样的特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本次比赛邀请了五位音乐方面的专家担任现场评委,分别从音准节奏、演奏技巧、现场表现和整体效果等方面对各参赛队伍进行评分。

  比赛现场,时而鼓声振奋,时而丝竹缭绕,时而弦乐悠扬,每一个跳动的音符,每一个醉人的律动,都蕴含着演奏者全部的激情与力量,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

  民乐团作为东序学校小学部推进美育教育的重要部分,为师生进行艺术实践和展示专业教学成果提供了平台。此次比赛,该校民乐团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获得高分,赢得在场评委老师的阵阵喝彩。

  该校初中部以葫芦丝为主要演奏乐器,将深深爱国情融入合奏《映山红》《游击队歌》中,至真至诚的表演最终获得高分。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出各学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更多学生对器乐学习和演奏的热情,从而进一步培养他们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艺术创新意识,不断地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