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律界专家在渝探讨如何推进环境司法
2021年05月01日 12: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30日电(记者 刘贤)“推进环境司法、强化绿色发展”大型法律研讨会30日在重庆举行。

  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150余人参加。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环境资源法学教学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周珂教授发表主题为“推进环境司法,强化绿色发展”的演讲。 

  周珂围绕该主题针对绿色发展与绿色司法、环境司法、生态损害赔偿、环境司法能动性与谦抑性等辩证关系展开研讨。

  绿色转型发展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周珂表示,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服务绿色发展的审判理念。以审判专门化为总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更新司法理念,完善体制机制,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监督指导,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国际交流,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为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当日还举行了北京市炜衡(重庆)律师事务所成立三周年庆典。活动上,北京市炜衡(重庆)律师事务所与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法学院就东南亚法律服务等事项达成合作并授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