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足石刻华服周”举行展演
2021年05月01日 19: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日电(记者 刘相琳)4月30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足石刻华服周”活动在重庆大足香国公园呈现了一场跨越千年的精美华服盛宴。

  为充分挖掘和展现大足石刻等巴蜀传统文化旅游资源对青年的独特吸引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共青团和文旅部门携手大足区委、区政府联合发起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足石刻华服周”活动。

  上述活动自3月20日起,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吸引了大量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年用青春的视角解读大足石刻等传统文化旅游资源。活动持续发布了大足石刻话题视频1200余个,在快手、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播放量超过1.7亿次。

图为活动现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4月30日当天,来自川渝两地的300余名高校学生、华服社团爱好者们,身着具有唐风宋韵的华美霓裳,活化大足石刻吹笛女、养鸡女等精典造像,表演剑舞、甲胄军阵秀、盛唐古典舞、宋代汉服主题秀、十二花神主题秀等,实现了大足石刻蕴含的唐宋美学与现代青年热爱的华服文化完美融合,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热爱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

  活动为荣获大足石刻华服周vlog大赛的获奖个人及其团队进行了颁奖,现场还有挂画、焚香、点茶、插花等宋代文化和御街集市体验,尽显中华礼仪之邦风范。体验活动将持续到5月3日,吸引小长假期间更多游客朋友关注和参与。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