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华油公司以“三镜”照亮初心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30日 11: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30日电(刘楚梦 张丽伟 李娅)“在艰难的时光中,一个个共产党员主动请战,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我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和自豪。”4月28日,赵征征在观看《榜样5》后在读书笔记上写下这段感悟。今年刚好十年党龄的她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时刻保持勤学笃思。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油公司用好学习载体、主题活动、真情服务“三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抓、向深处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善用学习载体“望远镜”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华油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团员联动学、专题自主灵活学等方式,打造立体式、全覆盖、多渠道的学习体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各级党组织全面展开。

  3月22日和4月23日,华油公司党委先后开展两次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带头领读党史、分享红色小故事、交流学习体会。3月25日,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暨“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宣讲。

  各基层党组织先后以“三会一课”、党员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积极发挥“学习强国”、“铁人先锋”、“四川华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资源优势,深入学习党史故事,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截止目前,先后开展专题宣讲66场次,接受学习宣讲1718人,转载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新媒体22期。

  巧用主题活动“显微镜”

  为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华油公司各单位先后围绕学习党史,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自3月29日起,持续开展“心里有话对党说”视频拍摄活动,征集作品82个。开展“华油儿女心向党”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大力营造出“学党史、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各基层单位先后开展“砥砺信仰心向党 激扬生命献石油”、“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感悟百年党史 聚力铂金终端”等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邀请权威专家、教授讲党史专题党课,到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重庆歌乐山红色教育基地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同时积极联合兄弟单位、地方社区开展“忆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政治忠诚”等党日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截止目前,先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7次,接受红色教育725人次。

  活用真情服务“放大镜”

  华油公司将“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

  3月31日,开展“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建议征集活动,通过聆听基层员工心声、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收到建议38条。创新活动载体,4月以来,开展了“我为用户办实事”安全检查、用气宣传、党员志愿者联盟活动,“建党百年 初心安燃”志愿者进校园等活动,强化用气安全,提高用户对燃气安全认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开展安全宣传30余次,接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