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5月1日零时起重庆进入汛期
2021年04月30日 19: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30日电(记者刘相琳)记者30日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根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条例》规定,并结合近期气象水文研判,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今年一号调度令,决定于5月1日零时起重庆进入汛期。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区县防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切实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意识,全面压实防汛抗旱责任,科学研判,精准应对,确保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水旱灾害责任事故和群死群伤事件“两条底线”。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出,汛期要严格落实区县党委、政府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区县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的分片包干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重要涉水工程政府行政、主管部门、管护单位“三个责任人”机制。各区县对汛前检查出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一次督查,确保5月底前彻底消除重大隐患。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收集掌握本地区本行业防汛抗旱相关信息,认真作好值班值守记录。要第一时间做好洪旱灾险情和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不漏报、不错报、不迟报、不瞒报。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强调,要完成市和区县级防洪风险点、山洪易发点、病险水库等为重点的“战汛——2021”防汛抗旱演练任务。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准备,确保洪旱灾情、工程险情及紧急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