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首艘L4级别无人驾驶游船在重庆首航
2021年04月29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4月19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9日从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获悉,中国首艘L4级别水上无人驾驶游船当天在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首航。

  当天首航的水上无人驾驶游船是基于水面无人驾驶技术,依托电力推进系统和控制决策算法的新型观光游览船。该船由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具备远程控制、沿预设航迹高精度运行、根据风浪变化自动稳定姿态、智能自主避障等功能。在为游客提供舒适、轻松观光体验的同时,该船可最大程度地保障航行安全和稳定。

  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翔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无人驾驶游船采用毫米波雷达、单目摄像头进行视觉识别。当天首航行驶了大约20分钟,期间顺利完成了自动行驶、自动避障、自动停靠等,停靠精度大约10厘米。目前,该游船改造项目已完成了底层算法构建,及目标游船的无人驾驶改造,实现了水上巴士+船体中控+安全员的智能运行模式。

  赵翔称,水上无人驾驶游船操作简单,不需额外设备,游客只需通过扫码即可进行任务设定。游船根据指令和航迹规划完成行驶,并对可能的碰撞完成自主规避,任务结束后自动返航充电。该船预计在今年下半年量产投放市场,可用于水域景区、景观公园水域、城市景观内河等区域的观光。同时还可以用于城市内河对岸接驳或航道接驳。(完)

——刊发于巴西【南美侨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