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妇联系统社会化项目发布
2021年04月29日 17: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9日电(记者钟旖)“公益新时代凝聚她力量”2021年重庆市妇联系统社会化项目发布会暨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29日举行。

  据介绍,自群团改革以来,重庆市妇联已连续5年举办社会化项目发布会。特别是近三年来,重庆市妇联整合资金3500余万元,实施社会化项目300余个,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由工作对象转变为工作力量,成为了妇联组织的二传手、三传手,更好地服务了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妇联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妇联供图

  今年,全市妇联系统整合资金近1400万元,推出思想引领、乡村振兴、创业创新、绿色生活、家庭建设、维权服务、关心关爱、基层基础等8大类共150余个社会化项目,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多元化服务。

  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相兰表示,近年来,重庆女性社会组织在各级妇联指导下,通过承接项目、实施公益活动等多种方式参与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在脱贫攻坚、创业创新、维权帮扶等多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战脱贫、战疫情、战洪水、战复工等特殊时期,女性社会组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社会组织的使命和担当。

  万相兰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主动搭建平台,要强化项目管理,大力推进妇联工作项目化社会化,凝聚更多资源服务妇女儿童。她希望,各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妇联社会化项目工作之中,注重政治引领,关注妇女事业,规范实施项目,展示良好风采,为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会后,赓即举办重庆市首届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赛事分别举行“儿童服务类、妇女服务类、家庭服务类、创意设计类”四场比赛,是历年优秀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的集中展示。大赛颁发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的项目将被推荐参加川渝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全面展示重庆社会组织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水平,助推两地社会组织交流合作。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