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安汽车展示新科技智慧美学
2021年04月29日 17: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工作人员就汽车优化展开探讨。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就汽车优化展开探讨。长安汽车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9日电(记者钟旖)“逐美之行·无界漫谈”新科技智慧美学直播活动28日举行。

  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携手服装设计师陈安琪、先锋摄影师姜伊浩、网易汽车栏目设计主编武岳以“旅行访谈+谈话访谈”形式,探讨不同行业对美学的不同理解、追寻美的不同方法,并解读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揭示新科技智慧美学背后的秘密。

  据介绍,2020年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作为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形态载体,长安全新概念车Vision-V首次公开亮相,带来了包括无边界格栅、飞行器印记在内的一系列崭新设计,引发人们对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好奇与探究。

图为工作人员就汽车优化展开探讨。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就汽车优化展开探讨。长安汽车供图

  直播活动中,嘉宾们围绕“逐美之行·无界漫谈”新科技智慧美学中的设计、审美、文化等话题展开讨论,并以长安汽车UNI-K的设计细节为例,对新科技智慧美学的诞生背景、发展过程,及具体应用进行了解读。

  记者获悉,长安汽车UNI序列以独创的无边界设计,打破了汽车百年传统格栅形态,并以参数化手法创建六边形矩阵,由logo向四周延伸扩张,呈现出未来科技感。同时,悬浮式卫星环绕式LED前大灯,采用顶尖“单反级”Z向24mm超薄远近光透镜,拥有行业领先的聚光能力,配合智能远近光调节,LED光源配合流水效果,充满超前的未来科技感。隐藏式门把手则采用平出式的机械结构,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显现车身曲面的动感和张力。

  “汽车设计不是个人艺术的表达,是要为人服务的。同时,设计美学就是希望温暖可以长久驻足在汽车这个移动的空间里。”陈政表示,设计的灵魂在于创新。设计是品牌最好的翻译官,可将抽象的灵感通过想象力转化为能被大众感知的美学表现。

  当然,好的设计离不开背后的投入。据悉,长安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2020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累计突破1900万辆;2021年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售641062辆、同比增长111.6%。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