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召开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29日 17: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9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9日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27日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汛期及临之时,强化市级行业部门预警发布及响应规范。

  会议通过宣传片、文件解读、工作要求和会议交流的形式,以会代训,围绕重庆行业部门敏感的暴雨、高温等 11类预警,就如何预警、如何传播、如何响应对全市相关部门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重庆各级各部门要在气象预警信息基础上,针对行业特点及防灾减灾需求,进一步细化了预警信息发布路径、发布平台及响应措施和要求,确保预警信息“内容看得懂、措施能管用”,根据对灾害天气的敏感程度,利用恶劣气象预警信息,指导各行业管理对象及时做出停工停学停止等具体响应,从而规避风险、减少损失。

  会议还要求,参会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地本行业实际,把写在纸上的文件和规范,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的措施,一个个具体的项目,最终获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使得各行业的气象灾害敏感单位将“接收预警信息、规范及时响应”变成习惯,切实提升重庆灾害预警水平和效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