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与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 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29日 14: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9日电(记者陈超)2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通过视频连线“云签约”方式,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分别在北京会场、重庆会场出席签约活动并讲话。

  翁杰明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向重庆两江新区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重庆两江新区对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重庆两江新区是我国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是西部大开发重要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内陆开放高地,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发展支撑,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的经济基础和政治基础,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在两江新区发展过程中不断壮大,也为两江新区发展作出了自身贡献。此次签约是以实际行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把全方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特别是把支持两江新区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放到国家战略格局中去思考、谋划和落实。此次签约是国资央企和重庆两江新区全面深化合作的第一步,要把签约内容落实落地,推动中央企业子企业在两江新区实现量的增加、质的提升,推动签约活动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在双方全方位合作中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中央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交出满意答卷。

  段成刚对国务院国资委长期以来对两江新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两江新区是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近年来,正紧扣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两大”定位、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高两区”目标,着力强党建、谋创新、抓产业、促开放、建新城、保民生,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开发开放各项事业取得重要可喜成果。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与两江新区党工委签署协议,共同建立央企重庆两江新区党建共建联盟,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央企与两江新区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以双方党建共建合作为新起点新契机,创新好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探索好央地联合党建新机制,推动好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实践,实施好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战略,进一步推进驻渝央企和两江新区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进步、央地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丁少中,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秘书长张蕾蕾在北京会场出席。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张振敏,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杜西南,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陶世祥,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在重庆会场出席。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程文迪在重庆会场主持签约活动。

  现场,丁少中、陶世祥代表双方签署《强化党建引领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陶世祥对央企与两江新区党建共建合作情况作说明。

  根据合作协议,两江新区党工委与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将着力推动建立工作对接、阵地共建、联盟议事、活动联办等四项合作机制,并依托党建共建联盟平台,推动人才引育、项目落地等合作。

  目前,两江新区辖区共有中央在渝企业63家,在推动两江新区开发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央企骨干支撑和龙头带动作用,两江新区党工委与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协同创新发展的路径模式,商定成立央企重庆两江新区党建共建联盟,着力搭建跨区域、全天候、起实效的党组织联络协调平台,以党建促融合、畅联通、增互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下一步,两江新区党工委将积极推进组建央企重庆两江新区党建共建联盟、开展“央企两江行”活动、建设央企重庆两江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重点工作。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