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行大学重庆市分行分校:开展网点“智慧加油站”读书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10: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7日电 为提升员工文化素养,助力学习型网点建设,建行大学重庆市分行分校积极打造开展网点“智慧加油站”读书活动,全行279家营业网点变身“智慧加油站”,开启了一场与图书的美妙邂逅。

  云端“pick”,与好书相遇

  本次读书活动采取网点员工自主选书、自主学习、自主赋能的方式进行。为便于网点做好选书工作,重庆市分行分校创新搭建数字化选书平台,让员工通过手机即可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大幅度提升选书效率和操作体验。

  在图书种类方面,重庆市分行分校除为每一个“智慧加油站”配置《去规模化》《银行数字化转型》两本必修图书外,还结合前期调研,精选形势政策、经营管理、综合素养、员工关爱等主题的数百本图书供网点自主选择。

  活动期间,全行各网点共配置3200余本图书,其中《极致服务真理101句》《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医生最想让你读的书》《薛兆丰经济学讲义》《分析与思考:黄奇帆的复旦经济课》《如何停止不开心:负面情绪整理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用版》等最受员工青睐。

  心灵对话,与好书相伴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对话。”全行各营业网点积极组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阅读氛围浓厚。从网点建行大学图书角到员工休息室,从网点员工“组团”分享交流到一个人享受独处阅读的静谧,从学习宏观经济政策到实践健康养身技巧,网点员工在每日打卡中记录阅读轨迹,在读书交流中拉近彼此距离,在思考实践中收获成长养分。

  读书讲座,线上线下齐分享

  为帮助员工获取多元化的知识,重庆市分行分校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创造“立体化”读书体验。线上方面,重庆市分行分校通过引入10余场读书分享会线上视频,打造建行大学网点“智慧加油站”网络学习专区,提供艺术文化、社会科学、国学养生、心理健康等主题培训服务。截至目前,全行超过6700余人次参与了网课学习。线下方面,重庆市分行分校联合当地书店,开展“建行大学精典行”读书分享会,邀请图书作者走上建行大学的讲台,与员工面对面沟通交流。

  收获成长,与美好相拥

  在本次读书活动期间,员工通过重拾阅读、享受阅读,将所学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达到了提升自我、升华思想、陶冶情操、促进身心健康的目的,也培养了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读书习惯。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