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区木耳镇举行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4月28日 19: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8日电(记者 肖江川)28日上午,渝北区木耳镇举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来自木耳镇机关、18个村居的党员、团员青年共计21人参赛。

图为渝北区木耳镇举行党史知识竞赛。主办方供图
图为渝北区木耳镇举行党史知识竞赛。主办方供图

  此次竞赛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以及观众互动5个环节。主持人宣布竞赛开始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必答题环节7组选手平分秋色。抢答题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选手们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团队之间密切配合,将比赛过程一次次推向高潮。

  风险题环节,各小组根据自身得分情况,选择不同分数题目作答,场面可谓“惊心动魄”。观众互动环节,赛场外的人员积极参与,并获得精美礼品。

图为渝北区木耳镇举行党史知识竞赛。主办方供图
图为渝北区木耳镇举行党史知识竞赛。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渝北区木耳镇还采用微宣讲、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木耳镇将继续结合本镇实际,重点围绕“一学双晒”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学”即学党史,通过实地参观、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会、支部“三会一课”、自学等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双晒”:一是晒感想,组建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深入机关、村(社区)、中小学校等开展宣讲,要求领导带头讲,支部书记讲,党员人人讲,听众在宣讲后晒心得感想;二是晒业绩,木耳镇将坚持学用统一,通过问计民生、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并运用宣传专栏、展板等形式晒出“业绩”,以此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创造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