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师资培训技能赛 急救医疗中心片区预选赛开赛
2021年04月28日 18: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8日电(贾楠 游荣莉)为提高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教学质量,展现各级培训基地师资风采,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的目的,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拟于2021年4月-5月组织开展首届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师资培训技能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基地选拨、片区初赛和全市决赛三个阶段,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医附一院、附二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等四家指导中心分别承担4个片区的预选赛。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 梁劲松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 梁劲松

  27日,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片区预选赛拉开序幕,来自南岸、巴南、北碚、合川、万盛、綦江、秀山、巫溪、奉节、酉阳等十个区县基地的10支参赛队伍,逐一走上讲台,展示授课风采,交流培训经验。

  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启动于2018年,为完善各级公众培训基地建设,扩大师资储备,统一培训及考核的标准,我们采取了灵活多样的的师资培训方式,来推进各区县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工作。2018年5月,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开展了全市首期市级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师资培训班,为来自重医附一院、附二院、市人民医院等市级指导中心的32名师资进行了培训和考核,其后,4家指导中心对各自分管的10个片区开展师资培训工作和质控督导,迄今为止,已有超过600名师资经培训合格上岗。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 梁劲松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 梁劲松

  本次的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师资培训技能比赛,旨在激励广大公众卫生应急培训师资立足本职、钻研技巧,切实提高授课水平,探索适宜公众培训的授课方式。比赛设“大讲堂”和“情景展示”两个项目,参赛师资既要演绎讲台上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也要展示娴熟的技能操作水平。从今天参赛选手现场表现来看,每一支参赛队伍都经过了充分的赛前准备,他们不仅具备丰富的培训经验,授课语言生动形象,贴近生活,课堂氛围亲切活跃,有互动,有演示,有案例,操作规范,配合默契。大家围绕“如何让公众切实掌握急救技能”这个主题,通过统一的教学内容,展现出了不同的教学特色和教学水平。

  最后,来自合川和万盛基地的师资队伍以优异的成绩在本次预选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决赛资格。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