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在重庆永川开建
2021年04月28日 18: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效果图。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效果图。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8日电(记者 刘相琳)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28日在重庆永川区开建。该中心(医院)服务范围覆盖永川、江津、合川、璧山、潼南、铜梁、大足、荣昌8个区,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重庆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据了解,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是重庆市委、市政府为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和防控能力,在全市分片区建设的4所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之一,是重庆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也是永川与重庆医科大学共建重庆医学副中心的重点项目。

  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位于永川科技生态城医疗健康片区,项目位于大安街道铁山村,占地约260亩。项目规划床位1000张,其中固定床位300张。总建筑面积523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0623万元。

  永川区政府区长张果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永川将始终秉承“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工作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希望重庆医科大学充分利用学校优势资源,继续加强与永川的深入合作,共同助力重庆打造国家医学名城、西部医疗高地;希望中交一公局充分发挥央企作用,强化施工管理,加快项目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切实把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百年工程。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