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旅游集团推出多项惠民活动迎“五一”
2021年04月28日 18: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8日电(记者 陈超)28日,记者从重庆旅游集团获悉,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成果的不断巩固,重庆旅游行业迎来快速复苏。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重庆旅游集团旗下酒店、景区、邮轮、旅行社等业态,策划系列惠民活动,丰富文旅产品供给,不断满足各地游客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疫情以来,在重庆市文旅委的积极谋划和大力指导下,旅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重庆旅游呈现出强大韧劲。今年一季度,重庆旅游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进一步稳固。重庆旅游集团旗下主要旅游业态一季度游客接待量和营收已基本恢复至疫前2019年的七成左右,并持续向好。

  随着天气变暖和国内疫苗接种加速,旅游消费信心全面恢复,“五一”假期有望恢复甚至超过疫前同期水平。根据国内主要的OTA平台预订情况显示,重庆成为全国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酒店预订量全国排名第五。市文旅委官方平台“惠游重庆”五一期间酒店、亲子游订单已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幅度达20%,乐和乐都、金佛山、统景温泉、黄金邮轮、洪崖洞等热门景区预订火爆。同时,红色旅游、乡村生态游、亲子游等主题旅游产品,也受到热捧。

  针对五一假期大众的出游热情,重庆旅游集团将增加文旅主题活动供给、推出多元化组合套票优惠,满足大众出游需求。

  自然、户外景区中,金佛山举办第12届杜鹃花节,融合舞蹈、手风琴、萨克斯表演等;乐和乐都精品动物步行区正式对外开放,第七届动物运动会展开精彩角逐;乌江画廊·阿依河上演升级版非遗文化艺术节及狮舞、玩牛表演;统景温泉推出峡江半岛诗茶舞乐荟,集诗歌雅集、茶艺礼鉴、舞美迅游、曲乐大赏;神龙峡生态峡谷漂流也将正式开漂;金刀峡开启“金刀峡里寻‘金刀’的抽奖活动”。

  都市、人文景区中,“两江四岸”夜市举办开灯仪式——五一点亮山城,打卡巴渝夜景活动;洪崖洞景区“重逢1980”、重庆80年代生活情境街区与梦游巴渝十二景·光影互动艺术馆将联合仙剑奇侠传IP举办联名快闪。

  据悉,在市文旅委官方指定旅游平台“惠游重庆”上,将发起“五一大放价·‘惠’游限时购”活动,推出99元、199元、299元及599元的多主题、多组合、多价位限量抢购特惠包,覆盖重庆多个超人气景区门票、酒店、演艺、美食等旅行产品。游客可在4月29日10点至5月5日18点,登陆“惠游重庆”公众号菜单栏的“惠游重庆”平台进入抢购专区。

  重庆旅游集团正加快推进“长嘉汇”智慧景区、南岸游乐园、都市水上游、武陵文旅产业平台等多个重点文旅项目规划、建设、运营工作,努力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中,进一步发挥旅游国企优势和担当,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