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成立
2021年04月28日 18: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成立现场。吴玥瞳摄
图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成立现场。吴玥瞳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8日电(记者钟旖)由重庆市生态学会等19个学会共同发起的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27日正式成立。

  该学会联合体成立后,将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促进包括碳达峰、碳中和在内的生态文明科学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普及推广,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重要贡献。

  当天,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成立仪式暨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在重庆交通大学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举行。重庆市科协还为市民捐赠了《碳达峰、碳中和知多少》科普读本。

  据介绍,《碳达峰、碳中和知多少》科普读本由重庆市科协组织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相关专家团队编写,旨在全面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和科学知识。该书共4篇50个问题,以“一问一答”的形式,简明回答了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能够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等问题,是一本知识性强、通俗易懂的科普读物。

图为高峰论坛现场。吴玥瞳摄
图为高峰论坛现场。吴玥瞳摄

  重庆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当下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必须回答和解决的“时代之问”。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对此,重庆市科协及时跟进,牵头起草并联合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下发《关于广泛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的意见》,提出了“八个一”举措,即编印一本科普读物、组建一个学会联合体、拓展一批科普渠道、建设一批志愿服务队、组织一系列科普活动、举办一批学术活动、创建一个专题网页、形成一批理论成果。

  该负责人称,成立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出版《碳达峰碳中和知多少》科普读本、举办此次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拉开了重庆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的序幕。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