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重庆市委会开展2021年新任支部主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2021年04月27日 19: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7日电(章亮)4月22日至24日,民建重庆市委会在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新任支部主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重庆全市新任基层支部主委、部分会内监督干部、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在培训上指出,“支部是根,会员是本”。支部主委作为民建的基层干部,是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所在支部的发展和作用的发挥。支部工作的好坏影响到每一位会员,支部班子成员特别是主委的能力素质十分重要、非常关键。

  沈金强要求,支部主委要发挥“六个作用”。要做到胸中有大局,拥有政治把握之能;心里有良策,拥有聚力集智之才;肩上有担子,拥有责任担当之勇;身上有干劲,拥有解决问题之能。要大力实施基层组织建设“五个一”工程,要把“政治上引领、履职上聚智、会员成长上助力”作为主要工作内容,引导会员树立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练就杰出高超的履职本领、涵养不畏艰难的责任担当、永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永续发展,让民建事业薪火相传。

  培训期间,中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国忠、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电、中共市委党校教授谢来位、重庆市发改委规划处处长王波分别围绕以情感讲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解读等主题作专题讲座。支部主委们围绕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分组讨论。获民建成立75周年全国先进集体的基层支部主委代表侯官清、肖忠意作大会发言,马瑜、郑维山等新任支部主委代表作交流发言。

  在培训总结会上,民建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就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和特色、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作了分析,并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支部的政治功能;以规范基层组织工作,丰富基层组织生活为目标,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以市级会员之家创建为抓手,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等三点要求。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