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线上授课、线下走访 沙坪坝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14:13 来源:华龙网
工作人员给商家进行知识产权宣传。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工作人员给商家进行知识产权宣传。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25日,记者从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前,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邀请知识产权专家为全区企业授课,讲座围绕新时代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及如何打造高价值专利展开了全面而系统的讲述。除了线上授课,该局还协同重庆市新能源产业专利导航中心工作人员前往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重庆博之翰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并就下一步如何为企业提供多项目专利导航、多场次人才培训等服务进行了座谈。

  此外,该局还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沙坪坝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大家就如何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各项知识产权保护难点痛点问题做了交流研讨,并就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构建起行政、司法、企业三位一体协作机制形成了初步意见。

  据介绍,该局联系各相关部门、街镇展开实地宣传活动。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组织开展宣传12场,各媒介播放知识产权宣传内容500余次,走访各大品牌商家100余家。

  该局副局长陈东池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发展实际,持续加大知识产权领域保护、促进以及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知识产权维权意识,维护好良好市场秩序。(记者 李华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