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我市招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245名
2021年04月26日 11:4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今年我市招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245名

  为23个区县定向培养,学制5年

  4月25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2021年重庆市面向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招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开始报名,将为我市23个区县定向培养幼儿园教师245人,培养学制为5年,学历层次为专科。培养学校为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见右表)。

  据悉,考生须先进行分类别报名登记后方可进行志愿填报。定向培养的23个区县是指就业区县,市内所有区县的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

  凡自愿报考2021年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在4月25日-27日分类别报名登记时,自愿选择填报“公费幼师”类别,同时可兼报普通高中,联招区县的可兼报联招。

  凡报考“公费幼师”的考生,须在6月1日9:00—6月10日18:00间登录“重庆市中职招生网上录取系统”(http://zzb.cqzk.com.cn/)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定向就业区县),志愿以平行的方式投档。志愿填报截止后,不得取消或更改。

  报考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的考生,须参加202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考试,考试时间为6月12日—14日。根据考生的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在5年修读年限内,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市级财政按照年初预算招生人数分年度向承担培养任务的院校下达资助经费预算。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在1-3年级学习阶段不得同时享受现行中职学生免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资助政策。

  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毕业后,通过公开择优考核招聘到签订协议区县(自治县)政府举办的幼儿园工作,最低任教服务期限为6年。 (记者 匡丽娜)

【编辑:王婷婷】